首页 > 专题 > 正文

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正式落成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时代播报

 

 

10月26日,“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杭州市委常委、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与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共同为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揭幕。通过与政府、出口服务商共建园区,亚马逊“全球开店”在杭州打造其在国内的首个完整共融的“出口生态圈”,为杭州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增强型出口服务,推动该地区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发展。

 

 

  杭州市委常委、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与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共同揭幕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表示:“杭州始终走在中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前列,杭州的卖家极具企业家精神,创业氛围浓厚,杭州政府对跨境电商产业的支持力度也相当大。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是继2016年我们与杭州市政府签署出口跨境电商合作备忘录后,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深化区域建设和服务的又一次创新性尝试。亚马逊将通过‘出口生态圈’的构建,联合当地政府以及产业链上的各方一起,助力更多优秀卖家把握‘新贸易’风口,通过亚马逊走向全球,从而带动杭州乃至中国整个跨境电商产业持续向前发展。”

 

园区成立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将邀请优质出口服务商共同入驻,提供从翻译、物流、报关到税务及代运营等全方位服务,简化并加速亚马逊海外站点上线流程,为期望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去”的优秀制造企业、品牌商及中小企业量身提供一站式服务。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将在杭州政府的支持下,整合跨境贸易链上的各个环节,帮助杭州企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

 

杭州市委常委、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表示,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引导下,杭州地区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猛。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的落成,是亚马逊对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产业链融合互动做出的全新探索,杭州市政府也将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先锋试点的排头兵作用,为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在本地的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推动产业的联动发展。

 

近年来,亚马逊“全球开店”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不断加深本地化服务。2016年5月,亚马逊中国与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了有关出口跨境电商业务的合作备忘录。此后,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在发展电商人才、推动杭州本地及周边优秀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打造世界品牌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2016年9月,亚马逊“全球开店”与杭州联合推出了面向制造商的“Top 100”项目,推进杭州制造业转型;2017年9月,全球开店在杭州成功举办大型卖家与制造商对接大会,将新型的跨境电商模式与杭州传统制造业相结合,为产业升级转型进行有益探索。跨境人才培养方面,“全球开店”也推出了一系列跨境电商培训项目,与杭州共同培育跨境电商人才。包括杭州在内的浙江省卖家在亚马逊“全球开店”的业务表现活跃,特别是在服装服饰、家居、运动等细分品类,具有巨大竞争优势,发展势头迅猛。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亚马逊“全球开店”来自杭州的新卖家销售额是2016年同期的3倍,这其中不乏诸多通过亚马逊成功转型的例子。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