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公益晚会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时代播报

 

 

11月13日晚,作为“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 助力民族地区协调发展——2017第二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民洽会)平行活动之一的“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公益晚会在北京饭店C座金色大厅隆重上演。

 

 

晚会在上海资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汝芳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开始。整台“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公益晚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晚会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同心圆梦”、“决胜小康”、“民族复兴”为关键词,围绕“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助力民族地区协调发展”为主线,用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各民族同胞对共奔小康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表达了各民族同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讴歌了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就。

 

 

中央电视台刘栋栋、雅娟担纲晚会主持

 

 

晚会总策划、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保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的教导,语重心长落地有声。这台“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公益晚会就是试图通过艺术的形式,用爱传递关爱,用心连接真情,传播感人能量,输送温暖希望,助力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用艺术的力量鼓舞各民族兄弟姐妹,更加坚定的树立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努力朝着新目标奋勇前进的坚强信心。

 

 

著名歌手石头精彩演唱《雨花石》

 

 

晚会总导演吴君在谈及晚会创意和思路时表示,彰显民族特色、表现民贸魂魄、追求朴实生动、营造祥和欢乐是本台晚会的基本格调;民族色彩浓郁、互动环节抢眼、表达方式亲切、剧场效果温暖是本台晚会的最大亮点;突出公益、倡导奉献、追求品质、注重节俭是这场晚会的出发点。

 

著名歌手郑绪岚精彩演唱《牧羊曲》

 

整台晚会,由序曲•民族同心、开创融合前景、大道并肩同行、成就合作共赢及尾声•中华圆梦五个章节组成。

 

 

刘全利、刘全和精彩演绎幽默小品《摄影爱好者》

 

 

晚会特邀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栋栋、雅娟担纲主持,由著名歌唱家蒋大为、郑绪岚,深受欢迎的玖月奇迹,荣获国际幽默大赛最高奖”金小丑奖”的刘全利、刘全和,久演不衰的台湾歌手熊天平,从”星光大道”走出的歌坛新秀石头,三个独具特色的民族节目组合,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以及武警社区俏喜鹊舞蹈队的大妈们组成强大阵容。

 

著名歌手玖月奇迹精彩演唱《中国范儿》

 

 

期间,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携手登台倾情奉献。蒋大为演唱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郑绪岚演唱的《枉凝眉》,玖月奇迹表演的《红色记忆》,刘全利、刘全和的幽默小品《摄影爱好者》,熊天平演唱的《团圆》,石头演唱的《雨花石头》等精彩表演,让晚会气氛高潮迭起,令现场观众惊喜不断。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精彩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结合晚会主题,主办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等单位还对13家相关企业和地方政府现场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众美集团“同心圆梦综援计划优秀企业单位”、资邦(上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同心圆梦综援计划先进企业”、北京行宫国际酒店“同心圆梦综援计划最佳合作单位”荣誉称号,表彰他们在促进民族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来自众美集团的代表,代表获奖企业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获奖感言。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书记、常务副会长 蓝军高歌〈呼伦贝尔大草原〉

 

 

最后,晚会在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歌唱祖国》的演唱声中圆满落幕。两个小时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感、想象力为一体的高水准综艺晚会,它既是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以往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及履行社会责任的回顾和讴歌,更是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地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展望和激励。

 

总策划张保和、总导演吴君、总协调杨国风与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共唱《歌唱祖国》

 

 

据悉,本届民洽会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海内外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动员海内外社会力量,根据全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积极推进民族地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提升民族地区发展质量和效能,并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大型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