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 > 正文

2018夏季中冰展暨第四届西部冷冻冷藏食品展西安开幕

2018年7月19日   来源:时代播报

 

 

7月18日,2018夏季中冰展暨第四届西部冷冻冷藏食品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据了解,本届中冰展,是被誉为亚洲及东欧地区最大的冰淇淋和冷冻冷藏食品展览会之一的“中国冰淇淋冷食展”(总第17届,简称中冰展),首次落户西安。同时,2018西安中冰展,也是首次与已经连续举办到第4届的“西部冷冻冷藏食品展”,兵合一处将打一家。作为全行业最大的热点,2018西安中冰展,受到了来自海内外冰淇淋和冷冻冷藏食品企业家和广大经销商的特别关注。

 

 

据了解,2018西安中冰展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香港国际食品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主办,陕西省冷冻冷藏食品企业协会、《中国冰淇淋》、《冷冻食品营销》、《食品周刊》《食品资本》等共同合办,西安方欣冷冻副食品批发交易中心协办。总展出面积近10000㎡,吸引了哈根达斯、八喜、蒙牛、湾仔码头、思念、三全、科迪、米旗、钟楼、冷恋、田牧、壹清、升隆、蒙羊、草缘食尚、旺瑞源、霍嘉、金荣泰、锦味康、鑫昌盛、海祥、伊光祥辉、老米家、怡亚通、福春园、永春以及京东生鲜、美的冷柜、新飞冷藏车等150余家冰淇淋、速冻米面制品、高端牛羊肉、食材、调理类食品、冷链物流等相关企业集中展示。开幕首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经销商等专业买家就已经将观众接待处围的水泄不通,纷纷在会展中心的广场上排起了长队等候换证进场,场面非常热闹。

 

7大行业专家古城开讲 夏季中冰展西安论坛成功举行

 

当天下午,作为中冰展配套活动之一的“2018夏季中冰展西安论坛”在华美达广场酒店成功举行。会议现场,著名营销专家、中冰展主席、龙品锡展览总经理王海宁代表主办方为大会致开幕辞。王海宁表示:“西安中冰展是龙品锡展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表现。随着中西部地区的大发展,中原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广大消费者开始消费升级,对于优质的冰淇淋和冷冻冷藏食品的需求逐步攀升。于是,2018西安中冰展就应运而生了。就近年来中西部冷冻冷藏食品行业的发展,陕西冷冻冷藏食品企业协会会长陈苏文在发言时表示,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食品行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国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尤其是作为“朝阳产业”的冷冻冷藏食品行业。他谈到:“中西部地区对于肉制品、冷冻食品的需求量非常大,包括陕甘宁青、新疆地区的消费者等都是肉食、冷冻冷藏食品的爱好者,2018夏季中冰展落户西安,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也是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

 

中冰展主席、龙品锡展览总经理王海宁致辞

 

随后,中国冰淇淋冷食展项目总监、龙品锡展览副总经理祝宝威对即将于9月1-3日在宁波举行的2018秋季中冰展,从展位规划、招展进度、筹备情况等多个方面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由于今年是中冰展第四次落户宁波,因而备受关注。此外,2018夏季中冰展西安论坛还邀请到了西安方欣集团党委书记杨新赞,京东物流生鲜供应链总监王宇辉,供应链管理专家、北京美思美誉管理咨询机构董事长陈崖枫,著名电商专家、北京潇彧咨询创始人潇彧等多名营销专家、行业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大家就冰淇淋和冷冻冷藏食品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爆品的打造、新零售等多个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析。与会代表热情高涨,时而鼓掌,时而大声喝彩。

 

中国冷冻食品金销商®100强入围名单发布

 

此外,主办方龙品锡展览还在会议现场公布了,“2018中国冷冻食品金销商®100强”第一批入围名单。据介绍,由候选者自愿报名,由行业专家、资深媒体人、具有卓越影响力的企业家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公开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入围名单。正式榜单将在今年9月1-3日在宁波举行的2018秋季中冰展期间隆重揭晓。入围“2018中国冷冻食品金销商®100强”的西安冰团总经理方伟告诉记者,中西部地区市场大得很,越早进入的企业越能尝到甜头。西安中冰展不仅很多经销商前来采购,二批商也来了不少,这对有志于精耕中西部大市场的冰淇淋和冷冻冷藏食品、饮料品牌,提供了可能。

 

 

记者了解到,“2018中国冷冻食品金销商®100强”榜单的评选依据为,参评经销商以经营冰淇淋、冷冻冷藏食品等为主,年销售额3000万以上,至少由3家规模以上企业推荐且具有高成长性,优中择优。而设立榜单的目的,就是为了表彰对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经销商,以期迅速推动中国食品行业良性和健康的发展。王海宁告诉记者,包括上述榜单在内,龙品锡展览每年发布“中国冰淇淋冷食金销商®100强”、“中国糖果零食金销商®100强”、“中国高端糕饼金销商®100强”、“中国卡通玩具食品金销商®50强”、“中国糖果零食电商金销商®25强”等9大金销商榜单,涉及到550家中国最大的食品经销商,他们直接和间接代表的中国食品市场销售额将达到10000亿元人民币。王海宁表示,“金销商”就是金牌经销商的意思,用这三个字来对应“对行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经销商”,恰如其分。同时,在论坛上启动了“2018中国高端火锅连锁店25强”榜单的评选,除评审团外,很大程度参考了几大团购和外卖平台的大数据。记者注意到,包括海底捞、小龙坎、小肥羊、巴奴、新辣道等在内的多家连锁火锅店纷纷报名。正式榜单也将在今年9月1-3日在宁波秋季中冰展期间公布。

 

西安中冰展首日观众达8219人次

 

记者在论坛现场采访了中冰展主席王海宁。他告诉记者,“截止到7月18日17点,主办方统计出参观的经销商专业观众达8219人次,再一次刷新了前三届西部冷冻冷藏食品展览会的纪录。”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2018夏季西安中冰展暨第四届西部冷冻冷藏食品展的总展出面积近10000㎡,参展展商150余家,展品涵盖冰淇淋、冷冻冷藏食品、速冻米面制品、高端牛羊肉制品、调理类食品、乳制品和冷柜设备、冷链物流等多个品类。在展会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冰淇淋和冷冻冷藏食品企业,联合发布了数千款2018夏季年度新品,其中包括中高端冰淇淋、高端牛羊肉制品、冷冻食品、速冻米面制品等多个品类,都成为2018西安中冰展的热门产品。“选好冻品,到中冰展”,已经和正在成为行业共识。

 

记者现场了解到,2018秋季宁波中冰展,将于9月1-3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出规模将是西安中冰展的两倍多。同期将举办2018秋季全食展暨中国糖果零食展、食品制造展。总展出面积将达45000平米,近75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参展商将于预计70000家经销商现场采购对接,这将是秋季中冰展第四次花落宁波。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