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18年9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87.2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时代播报

 

 

10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9月份“汽车消费指数”:2018年9月汽车消费指数为87.2,对比上月有所下降,预计10月份销量相较9月份环比下降,同比去年亦呈下降趋势,汽车消费需求不旺盛。

       

                      汽车消费指数趋势图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8年9月份需求分指数为110.8,较上月有明显下降。受多重因素影响,消费者购车需求减弱。

 

               汽车消费指数-需求分指数趋势图

 

2018年9月份入店分指数为112.5,消费者入店看车意愿下降。

 

           汽车消费指数-入店分指数趋势图

 

2018年9月份购买分指数为117.6,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减少。

 

            汽车消费指数-购买分指数趋势图

 

经济下行导致消费者购买能力降低。家庭债务压力对消费影响持续凸显,汽车消费需求持续低迷。

 

9月份国家出台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政策文件,对车市消费长期利好,短期内对汽车市场不会有较大影响。

 

10月,北方地区秋收农忙,将影响农村消费者购车。9月份销量未达预期,经销商在10月促销降价意愿较高,将刺激一部分消费需求的释放。国庆长假期间,各地车展举行,此前等待车展政策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开始进行购车。

 

综合上述因素,预计10月份市场依旧不够景气,销量较9月份略有下滑。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