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易观方舟成立开放联盟 将投资1亿扶持联盟发展

2018年10月27日   来源:时代播报

 

 

10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上,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公司易观继26日正式对外发布企业精益成长数据平台——易观方舟4.0后,于27日对外宣布发起成立“易观方舟开放联盟”,并将投入1亿人民币扶持联盟发展。

 

 

据悉,易观方舟开放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海云、永洪、营销实验室、销售易、金火眼、AONE.AI等多家企业机构。该联盟致力于推动企业“数据驱动营销闭环”的价值认知,以客户成功为使命,共同推进数据驱动企业精益成长的实践,解决企业在数据驱动场景下的各种需求,并欢迎更多拥有强劲产品能力和研发能力的企业或机构加盟,共同加速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提升中国企业数字化竞争力。

 

在刚刚举办的2018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上,易观副总裁兼产品负责人朱江、销售易技术副总裁叶晖、海云未来出行事业部总经理姬铭静、营销实验室CTO王铮、金火眼创始人兼CEO魏小强、AONE.AI创始人兼CEO吴磊、永洪科技行业总监惠卓卓、阿里云北方大区互联网事业部总监袁浩钧,启动了易观方舟开放联盟成立仪式。

 

众所周知,在越来越明显的数字化浪潮中,大数据技术应用成为企业特别是巨头们试水探索的新增长极。通过大数据技术,企业不仅能够为用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企业自身也能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数据统一和可视化部署,实时跟踪业务数据,并最终形成营销闭环,通过数据驱动实现企业精益成长目标。

 

在网络技术“大爆炸”的时代,在企业的日常运营、管理和销售环节,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联网设备。而设备越多,就代表生成的数据量越大。如果不能有效的利用好这些数据,联网设备本身也就没有太大的意义。大数据分析则是指在各种软件工具的帮助下,将难以捕捉、管理或处理的海量数据进行处理分析。通过大数据技术,可以预测用户行为或其他高级数据分析,以获取有用信息,这可以进一步发挥精准营销作用。不过在利用大数据技术时,企业本身也要面临很多难点,包括数据的搜索、分享和转移,调整数据规模,分析和捕获准确的数据,存储、更新和查询数据等。

 

显然,有效使用数据完成用户营销触达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特别是随着新数据源数量的不断增加,对新数据的需求以及对提高处理速度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因此为了提高运营效率和加速业务增长,企业需要应对和克服这些挑战。

 

易观方舟开放联盟就是基于共同推进“易观方舟”在企业实际业务场景中的应用,联合最具实力的企业及机构部署易观方舟及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驱动中国企业实现精益成长。

 

易观方舟是一款帮助企业实现精益成长的数据平台,基于易观的大数据技术能力和分析能力以及对数字化企业业务的深入理解,帮助企业实现精益成长。此次易观方舟4.0最大的特点即帮助企业通过数据驱动实现营销闭环。

 

易观方舟营销闭环分为渠道分析、转化分析、人群细分、用户触达、营销效果分析五大板块,与企业业务紧密贴合,360°无死角全景展示用户的发展轨迹与阶段特征,能够有效帮助企业最大限度挖掘用户价值,驱动业务增长。

 

对易观方舟开放联盟成员来说,未来发展的规划,就是要切实击中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加大资金和人才投入,对“大数据”技术使用的痛点病灶予以全方位攻破。在今年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上,易观还宣布投资1亿元支持开放联盟发展,同时联盟也欢迎更多拥有强劲产品能力和研发能力的企业或机构加盟,共同加速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提升中国企业数字化竞争力。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