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智利中国马拉松友谊赛在北京举行

2018年11月4日   来源:时代播报

 

 

2018年是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年份, 11月3日,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举行“智利中国马拉松友谊赛”。中国和智利政府机构有关领导、亚洲首位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李娜和超过350名北京市民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活动。同时,智方也邀请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网球男子单打比赛银牌的智利选手费尔南多·冈萨雷斯领跑此次比赛。

 

 

智利作为南美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同中国有着长期友好的外交、经贸往来。如今,智利已经是中国进口新鲜水果的第一大供应国,进口葡萄酒的第三大供应国。自2015年第一届智利周在中国成功举办后,每届都反响不俗。智利周是智利政府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官方宣传推介活动,每年都邀请到了中智两国重要领导人以及卓有成就的私人企业代表参会。智利周是智利在中国建立智利国家形象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第四届智利周于2018年11月1日在北京四季酒店拉开序幕,并于11月1-3号在北京、11月4-6号在上海开展系列活动。

 

 

本次参加智利周的代表团将由智利前总统、亚太特命全权大使爱德华多•弗雷阁下带队。代表团的成员有智利外交部长罗伯托•安普埃罗先生,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先生,智利公共工程部部长胡安•安德烈斯先生、智利贸易副部长罗德里格•亚涅斯先生,智利旅游部副部长莫妮卡•扎拉凯特女士,智利外国投资促进局局长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先生和智利出口促进局局长乔治•欧利安先生及其他政府机构领导人。

 

 

“智利中国马拉松友谊赛”的冠军得到一张由阿联酋航空赞助的往返智利和中国的经济舱机票,赛后每名参加比赛的市民还在现场品尝到来自智利的特色美食:智利三文鱼、智利猪肉、智利水果、智利干果、智利海产品等并每人获得一瓶智利葡萄酒作为纪念。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