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正文

2018金腾奖年度最佳 |崔树、常凯生、陈卓、陈暄、方信原、彭征、孙大勇、郑东贤等作品揭晓

2018年11月9日   来源:时代播报

 

 

 

2018腾讯家居年度设计时尚盛典·金腾奖,从4月12日正式启动,截至9月15日,五个多月的时间,征集到4980套参赛作品,远远超乎意料。金腾奖组委会秉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对所有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资格评审和认真筛选,去除资料不齐全、效果图、版权存在争议等不符合参赛规定的作品,剩余2489套作品进入评选环节。十六位金腾奖特邀评审,对这些作品进行了打分评选,最终挑选出100套优秀设计作品进入复审,进行年终大奖的角逐。

 

11月2日,经过评委团队的层层把关,金腾奖年度最佳设计大奖、年度人气设计师等奖项在颁奖盛典正式揭晓,年度最佳酒店空间设计及年度最佳别墅空间设计两项大奖空置,众多参与设计师、评委以及媒体对大赛结果,给与了“足见公允”的高度评价。2018金腾奖年度设计大奖作品和人气设计师,有着怎样的独特魅力,成为年度最佳,让我们一同来见证。

 

 

2018金腾奖颁奖盛典现场 座无虚席

 

 

2018腾讯家居年度设计时尚盛典·金腾奖 获奖作品

 

 

年度最佳办公空间设计:崔树《咪蒙的办公室-十月初五影视传媒办公空间》

 

 

颁奖嘉宾梁志天(左) 获奖人崔树(中) 颁奖嘉宾宋涛(右)

 

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对环境的需求,同时,发挥了装饰材料的语言使空间产生了感染力,他的构思有了附着点。——获奖理由

 

 

 

 

年度公益设计:CIID杭州设计师中心《美好中国 美丽菜场》

 

 

 

颁奖嘉宾梁景华(左) 领奖人林森(中) 颁奖嘉宾殷艳明(右)

 

作为一群关注民生的设计群体,聚合创意与设计力量彰显了设计的价值与意义。把地域文化与生活场景巧妙搭接,整体空间既有焕然一新又有街坊的烟火记忆。——获奖理由

 

 

 

 

年度最佳公共空间设计:彭征《领秀山生活艺术馆》

 

 

颁奖嘉宾李俊瑞(左) 获奖人彭征(中) 颁奖嘉宾唐忠汉(右)

 

在平面空间设计上,注重客人体验,满足功能需求。在公共空间的把握上,注重几何形体结合,同时,单一的装饰材料和色彩产生震撼力。——获奖理由

 

 

 

 

 

年度最佳产品设计:陈暄《东方精品家具系列》

 

 

颁奖嘉宾陈大瑞(左) 获奖人陈暄(中) 颁奖嘉宾REGINA(右)

 

作品不仅将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的设计风格,完美地调和在了一起,在成品呈现中,更是流露出一种闲雅的高贵。—— 获奖理由

 

 

 

年度最佳样板房/售楼空间设计:陈卓《华润置地二十四城·悦玺 》

 

 

颁奖嘉宾邓丽司(左) 获奖人陈卓(中) 颁奖嘉宾梁景华(右)

 

以气质的手法去诠释东方氛围,并用沉稳的灰色基调搭配暖色,带有肌理的材质,将安逸文艺的气质诠释得恰如其分。——获奖理由

 

 

 

 

 

年度最佳餐饮空间设计:何永明《百晟花园会所-曲水流思》

 

 

颁奖嘉宾刘道华(左一)获奖人郑东贤(左二) 获奖人何永明(右二) 颁奖嘉宾梁志天(右一)

 

餐厅效果具备独特性,让人印象深刻;色彩柔和,虽不抢眼,但又能营造出整个建筑空间的氛围,且灯光效果恰到好处。——获奖理由

 

 

 

年度最佳餐饮空间设计:郑东贤《槐树林餐饮会所》

 

以建筑的手法演绎空间,巧妙地在槐树林中置入三个玻璃体块,再以走廊连接三个空间,使建筑更好的融入自然环境中,更具趣味性和统一性。——获奖理由

 

 

 

年度住宅公寓空间设计:方信原《亭仔脚——生活记忆的延续》

 

 

 

颁奖嘉宾赵睿(左) 获奖人方信原(中) 颁奖嘉宾孟也(右)

 

没有浮夸的造型和材质,一切只为生活而设计,区域在地文化的深度及宽度在丰富多变的空间层次及材料运用中加深与扩大。——获奖理由

 

 

 

 

 

年度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常凯生《即时风景 – TF.33 服装展亭装置》

 

 

 

颁奖嘉宾毛继军(左) 获奖人常凯生(中) 颁奖嘉宾蔡钺(右)

 

设计表达语言清晰,空间有力,作为一个“临时性”展示所用的空间,能为一个品牌,在他人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实属不易。——获奖理由

 

 

 

 

年度人气设计师:孙大勇

 

 

 

颁奖嘉宾周宸宸(左) 获奖人孙大勇(中) 颁奖嘉宾青山周平(右)

 

他坚持生态绿色设计理念,提出“少即是爱”的观点,作品受到国际媒体广泛报道,并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2018年,作为十人中最年轻的建筑师受邀参加首届中国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

 

 

 

孙大勇代表作品 MINILIVING Urban Cabin 城市小屋

 

 

2018金腾奖大幕已落,2019将继续砥砺前行,秉持“我们在寻找 ”的初心,寻找更好的设计, 更好的你。

 

 

 

(编辑: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