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18年年度汽车保值率发布 就数论势助力行业发展

2019年3月5日   来源:时代播报

 

 

 

3月4日,“就数论势”——2018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发布会在北京科技会堂召开,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精真估提供数据支持的2018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在会上正式发布。这一张由精真估统计分析,来自于市场真实数据反馈的成绩单,不仅向外界揭示了2018年新车与二手车的行情走势和各品牌车型的市场表现,更重要的是保值率报告自身的价值和意义,通过本次发布活动得到了进一步的肯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与北京精真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周广印共同为报告署名

 

与双方定期发布的月度保值率报告不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别为本次年度保值率报告举办了发布仪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北京精真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周广印,在30余家汽车行业媒体的见证下,共同为发布仪式启幕。肖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精真估是国内第一家引进美国KBB估值模型的企业,在大数据技术上拥有领先的技术经验。通过精真估的数据服务赋能汽车行业,给汽车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指明问题和方向,能够助推行业整体健康快速的发展,给中国的汽车市场注入更多的动力。”

 

肖会长为发布会致辞

 

近几年,汽车行业媒体也开始在主要版面转载汽车保值率报告。能够得到协会、行业媒体和读者的认可,这与目前保值率报告的价值越来越高、作用越来越大不无关系。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指标的作用和价值越来越大,从企业的决策、用户的洞察、产品的策略以及购车的参考都离不开数据的分析和指引。汽车保值率作为一款汽车产品上市后口碑、供需、价值走势的综合考量,也越来越被汽车主机厂商和二手汽车经销商所关注。北京精真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周广印表示:“在汽车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大数据已经深深植入到整个汽车产、销、服务的链条里,成为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它带我们进入了汽车行业加速升级的黄金时代。”

 

北京精真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周广印致辞

 

在会上,北京精真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潘磊,基于2018年保值率报告简述了未来的发展趋势:“2018年汽车保值率整体下行,与经销商高企的库存和不断的抛售起到巨大关系,紧凑型车市场、中型车市场以及紧凑型SUV市场,一年车龄的保值率已经降至75%-80%。在现在的经济形势和供需关系下,预计2019年很多车企将主动调整产能,新车产销双降,汽车保值率回升。”

 

精真估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潘磊分享保值率报告

 

严格来说,保值率并非新鲜概念,只是随着二手车市场交易量的增长,保值率这一概念被越来越多人重视起来。可以预见,在2019年,汽车厂商和金融机构越来越重视保值率研究,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保值率研究也将不断拓宽应用场景,为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价值。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