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4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39.0%

2019年5月7日   来源:时代播报

 

 

 

5月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4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4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39.0%,处于荣枯线之下,二手车市场不活跃。

 

4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

 

调查显示,4月二手车市场总需求相比3月份明显减少,认为市场总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9.6%;“减少”的比例为47.5%。据大部分经销商反馈,市场环境不理想,新车价格下调,车源较少,4月份二手车市场总体需求较3月略有下降。

 

4月份二手车市场需求

 

调查显示,4月份线上集客量相比3月均明显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7.7%,“减少”的比例为51.6%;认为线下集客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6.6%,“持平”的比例为48.4%,“减少”的比例为45.1% 。

 

4月份二手车集客量

 

调查显示,4月份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3月基本持平,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19.8%,“上涨”的比例为15.4%;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27.5%,“上涨”的比例为5.5% 。

 

4月份二手车价格

 

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4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比例为46.2%,认为“好”的比例为6.6%,认为“不好”的经销商比例为47.3%。整体市场环境不理想,新车价格冲击,销量下降,整体经营状况不好。

 

4月份二手车经营状况

 

总体来看,4月份的二手车经理人指数相比3月份有所下降,市场下行压力大,二手车从业者众多,竞争激烈;新车价格下调对二手车市场的冲击,4月份的市场需求和集客量明显下降,车商经营状况较差。

 

谈及下月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上海车展新车集中上市,消费者关注点聚焦在新车市场,同时,新车价格也在下调,导致二手车消费需求降低。另外,国六排放标准的即将实施及电商平台的产品多样化,对实体经营的冲击较大,现阶段收车较为困难,影响二手车销量及利润。

 

二手车经理人对5月份的二手车市场的预测比较保守,信心指数仅为49.6%,处于荣枯以下。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