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19首届中国机动车拍卖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6月3日   来源:时代播报

 

 

6月1日,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首届中国机动车拍卖国际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博车网协办,并得到淘宝二手车、上海国拍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拍卖有限公司、北京丰顺路宝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湖南拍车集汽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系列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以“与世界同行”为主题,全球汽车流通方面相关政府部门及业界同仁共计200多人应邀出席,大家共同就全球汽车流通与拍卖的新格局、新市场和新思维进行深入讨论。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在致辞中对“与世界同行”这一主题背景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与世界同行”是中国拍卖市场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中外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外市场协同发展的最终行径。

 

 

北京市税务局副巡视员丁剑华在致辞中认为,通过这次论坛将很好地引领机动车拍卖领域和各领域的跨界融合发展,激活市场活力,推动机动车流通领域和拍卖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在致辞中就拍卖业态与科技、拍卖业态与供应链、拍卖业态与客户三个方面的关系问题发表自己看法。他认为机动车拍卖应更多地融入科技元素,找准在供应链体系当中的定位,提升对客户服务价值。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调研员宋英杰在论坛上做《中国二手车流通改革方向》主题演讲,他认为汽车流通增长快、潜力大。对于未来改革方向,他认为应该是流通自由、信息透明、模式创新、服务周到、监管到位、制度完善。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韩涛做《中国机动车拍卖行业发展历程与未来》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机动车拍卖二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对现阶段行业规模、拍卖模式、市场结构、市场格局等做整体介绍,同时指出未来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将是网络化、标准化与市场化。

 

 

日本Aucnet集团董事藤崎慎一郎做《日本二手车产业发展及现状研究》主题演讲,介绍日本二手车流通市场诞生的背景、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对中国二手车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发表看法,他认为中国将大有可为,但需要公正透明、评价标准、高效的模式。

 

美国IAA全球市场发展部副总裁丹尼尔·奥斯卡森就《美国机动车拍卖市场与价值创造》为主题,从美国IAA公司的事故车拍卖处理服务解决商的角色,分析了整个美国市场机动车拍卖平台的现状、发展前景及科技运用的数字化方式。

 

日本三菱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稻山幸典以《日本二手车流通市场概述》为主题,向与会嘉宾从日本二手车的市场构成、市场环境、未来发展战略三个方面介绍了日本二手车流通行业现状及拍卖在促进二手车流通行业的重要作用。

 

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公司战略咨询专家刘慧做《2018数字化汽车报告:成功车企如何在传统与创新间取平衡》主题演讲,简述成功车企如何在传统与创新间取得平衡的观点,并从市场雷达、出行和互联网展望、未来能力等方面进行解析。她认为对未来的颠覆之路并非千篇一律。

 

 

圆桌论坛—“中国新市场”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主持,邀请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尹思正、上海国拍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董事蒋斌、淘宝二手车负责人何佳、优信集团高级合伙人王桐、现代首选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铭智、天天拍车首席运营官张延伟等嘉宾参与,围绕中国二手车市场新在哪里,以及拍卖对市场汽车流通的作用与影响进行探讨。

 

 

圆桌论坛—“拍卖新思维”由博车网董事长陈健鹏主持,邀请美国IAA全球市场发展部副总裁丹尼尔.奥斯卡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二手车业务总监司徒福庆、日本博乐德(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晓晖、日本AUCNET中国业务负责人天野润、车置宝高级副总裁李犁参与,围绕各企业如何在市场中脱颖而出,以及未来拍卖如何创造新模式、新服务各抒高见。

 

 

论坛最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沈进军会长宣读《论坛宣言》,宣言认为:拍卖以其“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特性正在我国二手车流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而通过国际嘉宾的发言进一步印证,中国的机动车拍卖业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我们本着“开放、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加强国际间交流,增进互动,探索合作。坚持走改革开放的路线,与世界各国团结共进。同时,宣言欢迎国际机动车拍卖业的巨头来华投资发展,中国有着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