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正式开园

2019年7月2日   来源:时代播报

 

 

7月1日,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隆重开园。该园由北京京工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联手贝壳菁汇科技集团共同打造,此次开园不仅是京工集团推动转型时尚、融合发展的又一力作,也是北京时尚控股推动老旧厂房转型文化创意,加快时尚产业布局,融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丰台区人民政府、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丰台区投资促进局、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服装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贝壳菁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纺织服装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单位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园仪式。

 

据悉,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是在京工集团退出生产的厂房之上建成,房屋较为老旧,使用方式单一。公司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主动疏解非首都功能,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保护利用好老旧厂房、充分挖掘其文化内涵和再生价值、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新型城市文化空间、推动城市风貌提升和产业升级”的工作要求,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布局,将老旧库房改造建设成为具有“柔性供应链”功能的时尚产业园区,打造专注于时尚产业,服务于南城文化发展的时尚园区。

 

该园以“文化+时尚”为基调,通过研发中心、时尚面料馆、LOFT工作室、T台秀场、艺术长廊、人才培育、公共服务配套、网红直播间八大功能聚焦、凝聚、服务时尚创意产业。从空间改造、品牌植入、孵化服务等全方位打造时尚产业共享平台,努力建设成为北京南城时尚创意产业新地标,为丰台区文创产业贡献力量。

 

该园以聚焦、孵化、服务时尚创意产业为核心,以品牌塑造为主导,为入驻企业和品牌提供多维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业态。园区搭建中小型企业孵化平台,为年轻设计师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全过程、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完善从政策支持、创业基金、园区配套、产业配套到生活服务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为入住企业的成长营造最优良联合办公空间。

 

 

丰台区人民政府张婕副区长致辞表达祝贺,并希望京工时尚创新园未来的客户和时尚践行者一起走进园区,共同努力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为大家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服务社会。同时也希望在丰台区政府的帮助支持下,京工时尚创新园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文化产业园,为丰台区文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辉表达对开园仪式的祝贺,并表示,京工集团与贝壳菁汇科技集团联袂打造的京工时尚创新园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相信会产生很强的化学反应,激发创新能量, 希望园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提升服务水平, 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将园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朝着北京南城科技创新文化时尚新地标目标努力,为丰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开园仪式上,京工时尚创新园和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举行“北京时装周分会场授权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并肩,致力于时尚产业,打造时尚新名片,实现共创双赢的全新局面。此次签约,既是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也是推进时尚产业的具体行动,两大平台力量的联合,为中国时尚产业注入新鲜血液,为国内外设计师搭建资讯与文化、理念等多元化交流的窗口,必将打造一个时尚空间创新样板。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的领导分别为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进行了授牌。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将作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研究中心”、北京服装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的“创新发展研究基地”,为未来时尚文创产业人才培养发挥好输送作用。

 

此外,借助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开园的契机,园区同时发布了“重磅双百计划”。2019-2022年预实现培育100名时尚产业设计师,孵化100家时尚文化企业,以园区时尚产业平台为依托,以文创空间、时尚培训、优惠政策为助推,助力实现打造重磅双百计划的发展目标。

 

 

同时,发布了京工时尚创新园的首秀“京工品牌定制季”活动,以“时尚体验、个性消费”为主题,在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个性消费体验的同时,为品牌带来新的口碑传播和商业影响力,感受京工集团旗下各品牌的文化底蕴。未来,京工时尚创新园将举办更多精彩纷呈的时尚活动及产业对接会,不仅为时尚设计师提供展示的平台,也为更多朋友带来精彩纷呈、美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作为垂直时尚创意产业孵化空间,园区将通过紧密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提品质、创品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文化+时尚+科技”创意产业集聚区,树立北京南城城市中心的形象标杆。努力成为丰台创新创意的一面旗帜,为首都文化产业建设做贡献。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