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7月份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47.4

2019年8月5日   来源:时代播报

 

 

8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19年7月汽车消费指数为47.4,预计8月份销量较7月份有所上升,但受到国五国六切换的影响,市场表现仍然一般。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9年7月份需求分指数为56.1,虽较6月份略有上升但仍在低位区间徘徊,预计8月份消费者购车需求不会出现大幅增长。

 

7月份入店分指数为52.4,预计消费者在8月份入店看车意愿偏低。

 

7月份购买分指数为57.1,仍处低位区间,预计8月份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并不高。

 

8月为汽车市场传统淡季,由于天气炎热,大部分地区又值雨季,集客量减少;部分地区受当地风俗影响,中元节前后消费者不会买车。此外,在国五国六切换期间,打折促销集中清库存提前透支了大部分市场需求,切换完成后汽车价格有所回升,消费需求减少。淡季促销活动,以及国六车型上市之后的价格变动较多,客户呈持币观望态度,购车意愿不强。

 

综合上述因素,预计8月份市场表现平淡,销量与7月份相比呈现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