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 > 正文

第十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即将开幕

2019年10月21日   来源:时代播报

 

 

10月19日,第十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本届交易会将于10月24日至28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举办,会期5天,届时将有170余家国家级、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参展,包括精品农产品、干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等近千个品牌的新疆特色农产品亮相京城。

 

 

第十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作为自治区“三大农产品展会之一”,在宣传展示新疆农业发展、促进农产品流通、密切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交易会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和田地区行署、北京市援疆和田前方指挥部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共同主办,旨在宣传展示和推介一批新疆品牌农产品,着力打造新疆农产品“绿色、营养、美味、健康”品牌形象。销售的农产品都是获得无公害、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并经过包装的新疆特色农产品、干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

 

本届交易会将本着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旨在宣传展示新疆农业发展、促进农产品流通、密切贸易合作,同时宣传展示和推介一批新疆品牌农产品,增加华北市场特别是北京市场优质农产品供给。希望以本次交易会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本届交易会具有五大特点:一是参展企业多、产品种类全。二是地域特色浓郁,展示区域品牌。三是展示援疆成果,助力脱贫攻坚。四是注重展销结合,首设五个分会场。五是农旅融合,共同宣传推介。同时,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和新疆品牌农产品专题推介会。

 

在农业农村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贸易金额超过640亿元,在宣传展示新疆现代农业发展、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