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正文

微软小冰联手惠普首推AI数字印刷图案

2020年3月11日   来源:时代播报

 

 

 

说到德国德鲁巴国际印刷及纸业展览会Drupa(以下简称“德鲁巴”),印刷业的从业者一定都不陌生。德鲁巴由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有限公司举办,每四年一次,是全球最大的印刷及纸质行业展会,被誉为“印刷界的奥运会”。德鲁巴不仅预示了未来四、五年内印刷技术的发展趋势,同时也为整个业界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商贸平台。而在今年6月份即将举办的2020德鲁巴上,将会有一位神秘的“设计师”现身,这就是人工智能——微软小冰。

 

近日,惠普Indigo与微软小冰宣布达成合作,依托微软小冰人工智能创造技术,为惠普客户提供高度定制化的马赛克(Mosaic)种子图。首批4000款种子图分为都市科技、年轻活力、经典时尚、文化传统四大类, 2020年3月至12月31日,惠普客户可通过惠普用户社区HP PrintOS平台免费获取。此外,双方还为2020德鲁巴印刷展带来了一个惊喜——将在“以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的惠普展区(HP Possibility City)联合推出马赛克种子图的按需定制功能,设计师只需输入激发源文字和喜好的设计风格,微软小冰就会被激发设计灵感,创造出专属的马赛克种子图。据了解,马赛克是惠普数字印刷的可变设计工具,通过该工具,惠普客户可基于马赛克种子图瞬间创造出海量独特且美观的设计图案,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的使用体验。微软小冰的马赛克种子图按需定制功能,将帮助用户更高效地获得合适的种子图并应用到设计中,不必担心与其他人使用到相同的图案。

 

微软小冰为惠普设计的马赛克种子图

 

随着大众的消费模式从同质化的商品驱动型消费转为更注重个性化的体验驱动型消费,印刷市场的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与日俱增,更加高效灵活的印刷方式开始受到行业青睐。一直以来,惠普Indigo致力于为印刷行业带来数字化变革,帮助企业创造出富有创意的个性化产品,摆脱低价吸引客户的运营模式,在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的同时实现产业升级。此次惠普将微软小冰的人工智能创造技术引入印刷设计领域,开创了业界先河。

 

微软小冰学习了优秀人类创造者们的能力,能够进行基于文本、语音和视觉的内容创作。此次跨界印刷领域,微软小冰在图案设计方面的“才能”得到了发挥。微软小冰能够依据不断更新的流行趋势研究成果进行数据筛选和创作,进而满足图案设计的专业性与流行性,更可以就同一主题进行成千上万的设计,覆盖多种设计风格,其设计的多样性能够达到10的26次方,相当于为地球上的每一粒沙子绘制一个完全不同的表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微软小冰的大规模定制化能力为印刷行业用户带来专属的产品体验,满足用户的个性化设计需求,让设计兼具速度、美感和温度。

 

此前,微软小冰的设计能力已经在纺织服装面料设计、包装设计、珠宝饰品设计等诸多领域创造了成绩。由小冰亲自操刀设计的第一批丝绸产品,已经被中国丝绸博物馆永久收藏。此外,多条面向量产化的生产线已实现产业化贯通, SELECTED、万事利、依文、RiaMiranda、钜记饼家等品牌的产品已上架销售。

 

对于全球的印刷产业而言,惠普与微软小冰的合作,为整个业界探索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方式。前沿科技与行业技术的融合,为印刷领域的发展变革带来了全新的活力。

 

微软小冰设计的连衣裙等产品

 

惠普Indigo数字印刷全球总经理巴沙尼(Alon Bar-Shany)表示:“数字印刷正进入越来越多的细分领域,全球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作为惠普创变圈(InnoPartner)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一员,微软小冰的设计能够带来新的灵感,从更多维度满足市场的需求。人工智能技术在数字印刷行业的应用,将帮助数字印刷行业突破传统模式,向大规模定制化方向发展;在降本增效、扩大产能的同时,为用户带来高度个性化的服务和体验。”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