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2020年7月市场洞察及价格月报》发布

2020年8月4日   来源:时代播报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7月市场洞察及价格月报》(下称《报告》),通过成交价监测和分析,掌握汽车市场价格走势和重点车型价格变化,为价格策略制订、调整和检查提供重要依据。

 

根据发布的《报告》显示,整体乘用车市场持续恢复,预测环比保持5%以内的增长;7~8月由于去年同期需求被国V清库促销透支,销量骤降,在低基数对比下,同比实现较高增长;豪华市场增长态势良好,持续为市场带来理想的增速贡献。

《报告》内容还显示,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渐消退,汽车市场持续恢复,以及前期受疫情影响抑制的市场需求逐渐释放,降价促销是抢占市场需求重要的途径,价格指数下降趋势明显;2020年7月的整体市场价格指数为96.2%,环比下降0.4%。

 

合资市场未来短期内增长可期,价格指数环比下降

合资品牌为进一步争夺市场,轿车及SUV车型均不断下探,一方面合资轿车以价换量,另一方面合资SUV“入门级”车型布局不断完善,刺激需求稳定增长;疫情后的市场继续稳定恢复,预期合资市场8~9月将随着同期销量回升,增速逐渐收窄。7月整体合资市场价格有所下降,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5%。

 

自主市场增长压力较大,预期9月再度扭头下滑

自主品牌在合资品牌下压的影响下,生存空间被无限压迫;轿车的车型投放或迭代力度不断减小,更多精力转移到SUV阵营,但随着合资品牌SUV产品布局的完善和价格下探,自主品牌又将迎来极大考验。目前疫情后的汽车市场已基本恢复,经过7~8月低基数带来的增长后,预期9月再度扭头下滑。7月整体自主市场价格有所下降,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5%。

 

豪华市场上升态势良好,持续为细分带来增长贡献

在消费升级及增换购比例逐渐加大的利好下,豪华市场整体上升态势良好,主要一线豪华品牌ABB的热销车型在疫情影响逐渐消除后,迎来理想增长;此外,沃尔沃和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也有不错表现,推动豪华细分持续大幅增长,为细分带来可观的增长贡献。

 

从产销端来看,豪华车生产链平稳运转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各厂商根据市场的供需关系调整着旗下产品线的生产计划,国产车的供应全部恢复如常。

疫情之中顺利度过第二季度的豪华车市场,7月依旧保持良好的销售态势,价格指数下降0.2%。国产豪华车市场方面,抢占市场份额、扩大销量仍然是各大品牌的主要目标,7月国产豪华车市场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而部分进口车价格呈现一些回收趋势,主要原因来自供货短缺和厂家保持利润两个方面,呈现回升的趋势的品牌如保时捷、英菲尼迪等,从整体来看,7月进口豪华市场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