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7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0.7% 市场表现不活跃

2020年8月4日   来源:时代播报

 

 

 

8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7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0.7%,仍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市场表现不活跃。

 

调查显示,7月份二手车市场总需求 “减少”的比例为53.4%;“基本持平”的比例为27.4%;“增加”的比例为19.2% 。

 

7月份线上、线下集客量有所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持平”的经销商比例为47.3%,“增加”的比例为17.8%“减少”的比例为34.9%;认为线下集客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17.8%,“持平”的比例为47.9%,“减少”的比例为34.2% 。

 

7月份二手车销量下降,认为“下降”的比例为41.1%;认为“持平”的比例为43.8%;“增加”的比例为15.1% 。

 

经销商认为7月份的经营有所恶化,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比例为44.5%,认为“不好”的经销商比例为41.1% 。

 

总体来看,随着二手车市场进入淡季期以来,因恶劣天气和部分地区疫情的反弹的影响,7月份整体经营状况有所恶化,又因二手车收购价格及销售价格双降,导致7月份收车也较为困难。接受调查的二手车商中,有两成表示7月份资金流通情况下降30%以上,同时有7成的经理人预计8月份资金流通情况将与7月持平。

 

二手车经理人对2020年8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比较谨慎,预期指数为46.3%,处于荣枯线以下。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