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正文

“汉语世界当代中国丛书”入选2020年中版好书榜

2020年8月5日   来源:时代播报

 

 

 

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汉语世界当代中国丛书”入选2020年中版好书榜。该丛书由《汉语世界》杂志社中外合作团队编译,国际专业媒体人执笔,以地道英文、从国际视角解读当代中国、讲述中国故事。内容涵盖中国人的生活、旅游、语言、文学等方方面面,既有鲜活的当代故事,又有详实的历史盘点;既有精彩的文学译介,又有独到的文化解读,是海内外的英文读者了解当代中国的窗口。

 

 

首批“汉语世界当代中国丛书”包括“中国故事”、“语言文学”和“旅游文化”三个系列,共6本精品图书(《中国进行时》《智水仁山》《杭州一瞥》《海岛天堂》《移居未来》《汉字会说话》)。

 

 

该丛书纸电同步出版,全球同步发行,已覆盖超过60个国家、400家图书馆、500家孔子学院与孔子课堂。纸书32开,图文并茂,设计清新简洁,装帧小巧精致,国际审美和中国特色并存,为读者带来舒适的英文阅读体验;电子书覆盖国际主流阅读平台及海外图书馆数据库。

 

 

“中国故事,国际表达”是这套获奖丛书的突出亮点。通过海外发行和媒体传播,将有越来越多的海外读者跟随“汉语世界中国故事丛书”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