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正文

郑州义乌携手共筑跨境电商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时代播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六稳六保”的要求,提升河南省“网上丝绸之路”服务全国的能力和范围,河南保税集团运营的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积极与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展合作,将郑州跨境电商创新模式与义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模式(1039)进行有效叠加创新,并嫁接郑州航空口岸资源,经过前期的积极测试,目前已落地并正式开展市场化商业运营。

 

           强强联合携手,跑出郑州-义乌两地陆空联运的“加速度”

 

10月23日晚上,来自“义乌一达通”公司的1.57吨货物,由义乌市聚力报关代理有限公司通过义乌海关市场采购贸易(1039)空运一体化申报,经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CGL)国内中转揽货报关服务,顺利完成了郑州机场口岸海关通关,并已于10月26日登上郑州机场货运航班起飞,经由中大门国际物流自营货运航线出口至比利时列日,再通过中大门国际物流的海外仓中转、分拨派送至全球各地,将中国商品送抵全球消费者手中。

 

 

此次“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出口新模式的跑通,得到了国家各部委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郑州和义乌市市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两地的海关和郑州机场等部门对此次贸易创新也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做好服务,解决企业测试运营中的各种问题。通过郑州、义乌两地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打通资源,实现了“1+1>2”的放大效应。未来郑州-义乌将联手打造全球跨境电商网购商品的货运集疏中心、供应链服务中心和金融结算中心。

 

           提前谋划布局,打造公益性包机专线服务全球客户

 

此次河南保税集团主动担当、积极创新的“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出口新模式,采取公益化收费标准,稳定空运市场价格,整合货源市场,为国内无发票、杂碎散的跨境电商小商品开辟了一条便利化、低成本的合规出口新通道,解决跨境电商物流成本过高的市场痛点。

 

截至目前,中大门国际物流(CGL)已先后开通郑州-列日、郑州-纽约、郑州-洛杉矶三条国际专线,运行半年以来,已飞行400多个班次,进出口额50亿人民币,产品覆盖欧美等35个国家和地区,为5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节约物流运费上亿元。下一步,河南保税集团及旗下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CGL)将在“降本增效”方面持续发力,继续坚持“客户第一”的服务理念,让跨境电商出口的流程更优、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为跨境电商出口发展多做一份应有的贡献。

 

          强化政策拓展,通过地区合作最终实现全球征信体系建设目标

 

河南保税集团首创的1210模式,目前已在全国87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复制,全国目前总有5批次、共计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也在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出口创新模式。浙江义乌首创的市场采购贸易模式(1039)已在全国约30个市场复制。

 

随着国家在跨境电商财税、支付和结算等相关领域的政策红利到位,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将积极回应市场的呼声和诉求,与更多的区域携手实现共赢发展。未来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发展重心就是跟全国105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30个市场采购试点城市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立完善提升全球物流、交易和金融供应链条,终极目标建立打造跨境电商进出口全球征信体系。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