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亚马逊捐赠近百万元爱心物资 持续推进全球性公益项目

2021年1月15日   来源:时代播报

 

 

 

1月14日,亚马逊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温暖爱心包”和文体用品等总价值近百万元的爱心物资陆续送往甘肃省礼县和黑龙江省桦川县的受捐学校,两地4000名学生将因此受益。亚马逊中国还将追加捐赠Kindle电子书阅读器,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与阅读兴趣。

 

据悉,2020年11月,亚马逊中国宣布其全球性公益项目“Delivering Smiles”首次落地中国,通过捐赠帮助欠发达地区孩子过冬的爱心物资,为他们带去关怀与微笑。此次送往甘肃省礼县和黑龙江省桦川县的“温暖爱心包” 包含羽绒服、围巾、手套、袜子在内的常用保暖御寒物品,还特别针对学生上课时下半身易受寒的问题,加入护膝和坐垫,通过切实的关爱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

 

亚马逊中国一直聚焦乡村儿童阅读现状,通过“书路计划”公益项目为欠发达地区的学生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此次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受捐学校赠送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将帮助学生们通过先进的阅读工具接触到更多适合他们的书籍。自2015年以来,“书路计划”已在贵州、云南、四川等十个省份的200所偏远乡村学校捐建了Kindle电子图书馆,近十万青少年及学龄儿童从中获益。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李岩川表示:“通过亚马逊全球性公益项目‘Delivering Smiles’在中国的持续推进,我们很高兴在年末节日季为孩子们带去更多微笑和可能。新的一年,全球性挑战依然严峻。我们将一如既往携手合作伙伴,通过项目创新和资源投入汇聚关爱与力量,积极回馈社会,为后疫情时代的公益事业带来更多正向推动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无论是通过‘温暖爱心包’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还是通过‘书路计划’缩小城乡阅读差距,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亚马逊中国致力于打造传递知识与关怀的通道。我们也期待同社会各界力量一起不懈努力,构建公益实践的强大合力,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亚马逊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在灾难救援、教育资助和扶贫捐赠等领域通过创新实践及资源投入来积极推动相关项目和工作。新冠疫情期间,亚马逊积极筹措了逾百万件医疗防护防疫用品,捐赠给中国奋战在一线的医疗人员。此次亚马逊全球性公益项目“Delivering Smiles”向全球逾千家慈善组织以物品与资金的形式提供数百万件所需物资,以支持慈善组织为社区提供帮助与支持,在年末节日季为人们带去笑容。

 

 

 

 

 

 

(责任编辑   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