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 > 资讯 > 正文

小冰携手屈臣氏探索人工智能+新零售新模式

2021年2月10日   来源:时代播报

 

 

 

屈臣氏与小冰公司共同打造的屈臣氏AI品牌代言人屈晨曦已于两年前“出道”,在双方的持续合作下不断升级。在小冰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下,屈晨曦能与消费者进行一对一的互动和对话,与消费者建立情感沟通,并在一定场景下,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推荐相关产品。得到推荐商品后,消费者可进一步了解商品详情并直接下单购买。在屈臣氏遍布全国的门店优势加持下,消费者可在下单后快至半小时内收到商品。

 

 

得益于在C端的积累,小冰在赋能B端企业时展现出独特优势,例如在赋能零售企业时发挥出高转化率的效果。行业正逐渐意识到,仅仅基于垂直领域的知识或数据分析,并不足以达成人工智能推荐在垂直领域的高转化率,而是需要依靠更加底层的情感计算框架。小冰在这一领域具备先发优势,并已形成完善的产品线。自诞生之初,小冰就注重人工智能在拟合人类情商维度的发展,强调人工智能情商而非任务完成在交互中的基础价值。小冰可以在对话中察言观色,根据消费者的反应去决定对话策略,从而进一步筹划对话可能的走向并主导对话进程。小冰主导对话的能力不仅能提高人工智能在开放域的对话表现,也有助于建立人工智能与消费者的对等关系,加深消费者的信任度,帮助消费者一步步明确心中已经存在但尚未确认的购买意图、获取更适合的商品推荐,进而提高转化率。

 

“新零售”时代,零售行业进入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一方面,消费者面对海量商品,往往不知该如何选择。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个性化商品的需求日增,希望在合理的价格区间下拥有适合自己的商品。此外,海量日常咨询,库存管理运营,店面陈列和营销费用,每一个环节都对零售企业提出了新挑战。屈臣氏紧抓新的发展机遇,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科技,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进行多样化的数字化探索,进而提高零售效率。作为屈臣氏的数字化重要策略,屈晨曦在小冰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下,是温暖、年轻、时尚、活力的代言人,还是24小时健康美丽顾问,能根据消费者需求提供便利的服务体验,获得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屈臣氏与小冰持续合作,不断打造、定期推出更符合屈臣氏生态与消费者喜好的AI技能。大年三十,屈臣氏将上线屈晨曦“新春拜年诗”。通过小冰赋予的人工智能创造力,屈晨曦可在受到用户灵感激发时,独立创作原创的、独一无二的新春诗作,并巧妙地将用户的激发词结合到诗句中。古有遥寄拜年帖表祝福,今有人工智能写诗贺新春。屈臣氏与小冰这份别出心裁的新春祝福,将前沿黑科技融入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满怀真诚与创意。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