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正文

首届全国阳光少年书画公益活动在天津启动

2021年5月27日   来源:时代播报

 

 

 

 

5月26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天津关工委教卫体部共同发起天津海河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大手牵小手·墨韵童健康”首届全国阳光少年书画公益活动暨公益定向邀请展天津地区征稿开幕式》,在天津第二新华中学礼堂举行。市关工委刘长喜副主任、教卫体部部长吴炳岳、市教委德育处长赵蓓、河西区常委组织部长穆生军、主管教育区长李丽君、教育局长杨琳、市电视艺术协会秘书长李嘉、南开大学艺术中心主任赵均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介绍活动规则

 

此次公益活动征稿对象为全市青少年学生(含特殊儿童学校)、书画爱好者等,以“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为创作主题,活动将通过邀请天津市书画爱好者、书画家、公益人士携手阳光少年、自闭症等特殊困境儿童,通过征稿、指导、初审、复审、进入全国总审,用书画歌颂伟大祖国,歌颂最美天津,并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让中华传统、爱国情怀薪火代代传承。用墨韵传递关爱、用行动践行公益。

 

组委会向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艺术家代表颁发了天津地区艺委会委员聘书

 

《首届“大手牵小手·墨韵童健康”阳光少年书画公益活动暨公益定向邀请展面》向青少年儿童(自闭症儿童等困境儿童)、书画爱好者进行征稿、指导、展出等,充分展现本活动立德树人、学以致用的公益精神。

 

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听从党召唤

 

同时邀请具有公益心的书画名家进行助阵,经专家审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全国组委会在京展出,呼吁全社会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问题。

 

京剧《沙家浜》选段

 

活动创作主题“我的祖国,我的家乡”,欢迎同学们和书画爱好者为天津代言,用书画赞美我们的家园,优秀作品将有幸代表最美天津家乡作品携带至全国总审地区进行终审,与著名书画名家联合创作,并进行全国展览和捐拍。

 

京东大鼓《铁窗童心》小罗卜头故事

 

启动仪式上,还给学生上了一次特殊的思政课,由戏剧爱好者退休老干部们演唱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虎山》《白毛女》选段,以及京东大鼓《铁窗童心》小罗卜头故事和评书《肖飞买药》等节目。现场掌声阵阵,马健伟校长说:“这才叫把有意义的内容做的有意思,让同学们易于接受,参与其中,为启动仪式增添了新内容。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