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开幕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时代播报

 

 

 

 

10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以“落实数字化战略 开启十四五新篇”为主题,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报刊发行局联合主办。中宣部副秘书长郭义强、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冯士新、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中宣部有关局、直属单位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坚持守正创新,以数字出版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主旨讲话。

 

 

张建春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年来数字出版蓬勃发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家园。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字出版业持续逆势上扬,为数字经济和文化产业不断注入新动能。

 

张建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向文化强国目标迈进的过程中,数字出版业要坚持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助力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建设。

 

开幕式后,张建春调研了本届数博会设置的党史学习主题内容数字化联合展区等特色展区,并听取有关参展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本届数博会,论坛与展览同期举行,展览线上线下同步展出。除主论坛外,还举办第三届中国出版业知识服务大会、第十一届中国期刊创新年会、2021数字资源建设高峰论坛、版权运营与IP授权论坛、数字出版人才论坛、有声内容产业论坛以及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荣誉授牌等活动。

 

据悉,本届博览会是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市文资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