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妆 > 正文

唇部彩妆新概念频出

2022年4月24日   来源:时代播报

 

 

 

或许你已经发现,当前的唇部彩妆市场,正将注意力投向“质地变革”。自从国货彩妆INTO YOU以一款“唇泥”拓宽了市场对唇部彩妆的想象空间,唇纱、唇绒、唇露、唇粉、唇酪等新概念、新名词,开始进一步以更具存在感的方式,频频出现在电商平台和生活方式平台的热搜上。

 

唇部彩妆涌入新品类

 

无论是雅诗兰黛、欧莱雅、NARS等国际大牌,还是花西子、完美日记、橘朵等国货品牌,都开始加码唇妆这一越来越细分的垂直赛道。

 

这类唇部彩妆新产品的命名方式多能给消费者以直接的感官印象,力求让消费者一见产品名就知其特性。以唇纱为例,顾名思义,即能让唇部呈现出如纱般的轻盈质感。据花西子官方介绍,其所推出的唇纱单品以“香云纱”为灵感,可快速形成透气的轻质薄膜,持久不易黏杯。

 

再看看唇露,据3CE官方介绍,其所推出的唇露产品采用了“水雾化膜科技”,将水露质地的口红膏体“水转雾”,以打造轻盈柔雾妆效。

 

消费者:效果差别不大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唇部彩妆在色号上已提供了足够多的选择,想要以打破常规的色号来吸引他们,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收集了无数口红色号,会发现最终常用的也只有几款常规色。”彩妆爱好者萌萌表示,已在色号选择上回归“极简”态度。因此,彩妆品牌在激烈竞争下转而在“质地”上大做文章并不足为奇,在细微处做到极致,拉开差异,玩转不同妆效,的确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好奇、尝鲜、多变的购买需求。

 

但在质地上一味追“新”,是否是长久之计?尝试过多种新概念网红唇部彩妆单品的滴答坦言,“事实上,无论是选择唇泥、唇霜还是唇绒,对整体妆容来说,效果差别没有想象中的大。”她表示,不会为求尝鲜而不断入手网红新品类。

 

业内专家表示,唇部彩妆新品类的涌入,的确能激活市场更大的潜力,但闻风而动、快速复制的打法在目前的彩妆市场已行不通,长久深耕自身优势,研究年轻消费者的真正痛点,拿出具有差异化的创新之作,才是真正的“捷径”。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