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中国机动车拍卖统计年报》发布 全国年成交额上涨45%

2022年7月13日   来源:时代播报

 

 

 

7月13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举行《中国机动车拍卖统计年报》发布会。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有337家拍卖企业开展机动车拍卖活动,相关从业人员3311人,以机动车拍卖为主营业务的拍卖企业增至36家。全国机动车拍卖成交47.85万台,成交额230.05亿,分别较上年增长37.64%、44.94%,再创历史新高。

 

 

在2021年全国机动车拍卖成交额榜单中,小柠拍(北京小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继2020年度再次蝉联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名总成交额为193.79亿元,总额占比突破80%,这也表示机动车拍卖市场“头部集中化”趋势继续加深。

 

 

发布会上,小柠公司CEO宗明表示:小柠拍是一家年轻的企业,能取得快速增长,要特别感谢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机构的指导和支持。国家17部委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打通了目前二手车流通市场的众多堵点,这将是中国二手车流通的重要发展契机和变革机会。小柠拍将会携手行业伙伴,积极拥抱二手车流通领域激动人心的变化,和协会、行业企业与专家,积极交流研讨,结合行业“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持续梳理优化合规、高效的业务流程,整合行业资源,为中国二手车流通助力。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