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2022年度生命科技标准创新研讨会及标准知识竞赛活动暨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在深举办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时代播报

 

 

 

为庆祝第53届世界标准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围绕“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主题,于10月27日在深圳成功举办2022年度生命科技标准创新研讨会及标准知识竞赛活动,暨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肖寒为活动宣读世界标准日祝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徐均伟副处长、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副理事长尹烨、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标准委员会主任姜华艳为活动致辞。肖司长指出,当前全球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受到严重挑战,我们要通过全球化的标准,共同为全球治理做出贡献。

 

 

活动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解读包括《ISO/TS 5798:2022 Quality Practice for detection of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SARS-CoV-2) by nucleic acid amplification methods》、《LSEA0001—2021 Guidelines for the Remote Ultrasound Diagnosis System 》、《 GB/T 40982—2021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质量评价要求》在内的多项生物领域相关的国际标准、“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通过标准宣贯为广大生命科技行业从业人员普及前沿创新的标准,打通标准应用“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生命科技标准化知识竞赛。本届知识竞赛以生命科技为主题,面向生命健康从业人员普及标准化知识,提升参与标准化能力。比赛选手吴静静赛后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学习了标准相关知识,新颖的赛制让晦涩难懂的标准化知识变得生动活泼。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