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在沪举行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时代播报

 

 

 

11月7日,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作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以“守正传承 创新发展”为主题,着力推动老字号绽放活力、加快发展。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并致辞。

 

 

推动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搭建了一系列工作平台,举办了一系列推广活动,老字号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总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在文化传承、品牌建设、消费促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老字号企业要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围绕产品服务、生产技艺、管理机制、营销模式、推广方式等加快创新,在新时代焕发更大光彩,发挥更大作用。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夯实守正创新发展基础,优化守正创新发展环境,形成守正创新发展合力,进一步建立健全老字号守正传承和创新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激发老字号发展活力,讲好中国故事,擦亮金字招牌。

 

大会发布了《中华老字号年度发展报告(2022)》和中华老字号守正创新典型案例,开通了“老字号数字博物馆”(二期)。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就加强老字号文化遗产和知识产权保护进行政策解读。部分专业机构负责同志围绕老字号品牌发展、数字化转型交流经验体会。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