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22中国车商年会暨中国4S店百强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时代播报

 

 

 

12月15日,全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在上海浦东新区召开“2022 中国车商年会暨中国 4S 店百强榜发布会”,商会会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全国工商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全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湖南申湘集团总裁刘英姿现场致辞。年会由全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邢海涛主持。

 

 

会上,知名的经济学家、业界专家、国外合作商会和汽车经销商集团等,就当前经济形势、国家最新政策措施、域外国家汽车市场和汽车经销商集团发展现状等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与解读。

 

 

全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刘英姿表示,即将过去的2022年大事多、难事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国际、国内形势影响,对整个汽车流通行业带来了直接而强烈的冲击。面对严峻的局面,国家对汽车产业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力度空前的扶持鼓励政策。今年前十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224.2万辆和2197.5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8.5万辆和528万辆,均实现同比增长。我国汽车保有量、新车产销量、二手车交易量、汽车类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指标继续雄踞世界第一。

 

她表示,即将到来的2023年,中国的汽车产业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中国汽车流通行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必将成为过去,商会的会员企业必将很快走出困境迎来更好的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兴洲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与汽车流通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演讲中谈到,应从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汽车产业发展和消费增长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汽车消费增长与汽车流通行业的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去深化认识。汽车经销行业应积极主动研判市场形势变化,努力提升自身的渠道优势和服务价值,创新经营业态,提高服务品质,促进专业化的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分享了2022年中国汽车产销数据分析及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展望。会上,全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常务会长、安徽汽贸董事长吕伟民代表商会发布了关于支持汽车经销商可持续发展、共渡难关的呼吁信。

 

加泰罗尼亚汽车制造商联合会主席、西班牙及加泰罗尼亚汽车代理商协会主席豪梅.鲁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班牙的汽车市场情况。西班牙Quadis集团董事长胡安.曼努埃尔.索莱尔介绍了西班牙汽车市场和经销商集团情况。

 

 

会上,商会首次发布2022年度中国汽车4S店营业收入百强榜、新车销量百强榜、新能源新车销售量榜,以及中国汽车后市场百强榜单,共300余家企业入围。

 

 

全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邢海涛表示,商会开展“2022中国汽车4S店百强榜”调研活动主要基于开展该活动是商会服务行业、宣传行业企业的一个具体举措,特许经营模式和汽车后市场企业对汽车流通行业的重要作用,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行业企业发展现状三个方面考虑。

 

本次百强4S店入榜企业的相关数据还是非常亮眼的。从营收数据看,百强4S店的总营收达到将近1100亿元,单店营收最高超过27亿元,营收额排名前5的品牌分别是奥迪、奔驰、宝马、捷豹路虎、一汽大众;从新车销量看,百强4S店的总销量超过40万辆,单店销售最高达到3.1万辆,销售量排名前5的品牌分别是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上汽大众、吉利、一汽丰田。

 

 

发布会上,全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常务会长、安徽汽贸集团董事长吕伟民、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商会副会长、上海云峰集团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有力为入榜企业授牌。

 

出席本次年会现场的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各常务理事、理事等会员企业代表,各分支机构代表,4S店总代表等近150人。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