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22中国汽车4S店百强榜”发布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时代播报

 

 

 

12月15日,由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主办的“2022中国车商年会暨中国4S店百强榜发布会”以线下+线上形式盛大举办。会上,商会首次发布2022年度中国汽车4S店营业收入百强榜、新车销量百强榜、新能源新车销售量榜,以及中国汽车后市场百强榜单,共300余家企业入围。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邢海涛表示,商会开展“2022中国汽车4S店百强榜”调研活动主要基于开展该活动是商会服务行业、宣传行业企业的一个具体举措,特许经营模式和汽车后市场企业对汽车流通行业的重要作用,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行业企业发展现状三个方面考虑。

 

 

邢海涛秘书长介绍到,本次百强4S店入榜企业的相关数据还是非常亮眼的。从营收数据看,百强4S店的总营收达到将近1100亿元,单店营收最高超过27亿元,营收额排名前5的品牌分别是奥迪、奔驰、宝马、捷豹路虎、一汽大众;从新车销量看,百强4S店的总销量超过40万辆,单店销售最高达到3.1万辆,销售量排名前5的品牌分别是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上汽大众、吉利、一汽丰田。

 

 

发布会上,全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常务会长、安徽汽贸集团董事长吕伟民、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商会副会长、上海云峰集团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有力为入榜企业授牌。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