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2023年1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发布

2023年2月7日   来源:时代播报

 

 

 

2月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3年1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通过保值率研究旨在反映该品牌的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对未来开展回购、置换、租赁、金融、新车定价参考等相关业务提供重要数据参考,从而降低业务风险,提升经营效率。

 

通过保值率数据来关注过去市场环境、行业动向、企业发展和保值率之间的关系,同时在微观层面也能反映该品牌的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本榜单保值率价格数据采用良好车况下的二手车销售价(B2C)进行计算。

 

报告显示:线上车源量“筑底”,各级别保值率中低价车型重新活跃,豪华品牌保值率整体价格稳定,主流海外品牌保值率中日系品牌优势缩小,自主品牌保值率中新势力品牌理想、蔚来已经进入前十名,插电混动紧凑型车保值率中秦PLUS、比亚迪、上汽双雄MG6 PHEV、荣威ei6 MAX排名前三甲,合资豪华紧凑型SUV保值率中林肯冒险家、奔驰GLB排名前二,自主中型SUV保值率中传祺GS8、比亚迪唐、红旗HS5荣登榜单前三,自主中大型SUV保值率中哈弗H9、荣威RX8、长安CS95入围前三名,纯电中大型车保值率中ZEEKR 001、保时捷Taycan、比亚迪汉EV排名前三,新能源车保值率大幅提高,主要纯电动车型保值率中前三名分别为科莱威CLEVER、极氪001、保时捷Taycan、比亚迪多个车型进入榜单,主要插电混动车型保值率中比亚迪多个插电混动车型进入榜单、非国产车型主要集中在进口车型版本、当前插电混动车型榜单依旧呈现出“哑铃型”车型分布。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