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时政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与国家民委共同组织开展“春雨工程”

2023年5月11日   来源:时代播报

 

 

 

据文旅部5月9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文化和旅游工作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重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民委决定实施“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计划。该计划自2023年至2026年。“春雨工程”项目每年年初申报对接一次,单个项目实施时间最长不超过3年。

 

该计划实施对象以新疆、西藏为重点,包括内蒙古、广西、宁夏等民族地区。实施单位主要包括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民族工作部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国家民委直属单位、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为载体,结合边疆民族地区特色和群众实际需求,结对帮扶、双向互动,将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与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相结合、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与推动文旅融合相结合、与促进乡村振兴相结合,搭建边疆民族地区与其他地区文化和旅游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