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正文

塔高水长——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美术作品展即将开幕

2023年5月19日   来源:时代播报

 

 

 

据中国美术馆消息,5月23日,塔高水长——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美术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胜利,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竖起了一座巍峨雄壮的不朽丰碑,谱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本篇章从中国美术馆藏作品中精选60余件长征题材的典藏佳作,与中国美术馆精心组织创作的《长征组雕》共同展出,以充满历史温度的经典名作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共同展现长征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此次延安精神篇共展出作品约100余件,以馆藏经典为主,包括外借重点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连环画等各种艺术形式。展览既是回望革命美术传统,展现延安木刻、延安摄影在反映革命斗争和根据地民主生活、生产劳动方面有中国特色、民族气派的创造,也是展现当代美术家在延安文艺精神的指引下,在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以来,赞颂延安精神,讴歌时代新象和人民风貌的优秀美术创作。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2日。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