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能源转型分论坛在柏林举行

2023年6月28日   来源:时代播报

 

 

 

据国家能源局消息,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日前在德国首都柏林成功举办,国家能源局作为中方牵头单位与德方共同成功组织举办了能源转型分论坛。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率团参加分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德两国的代表就能源转型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向海平在题为“携手应对挑战,共促能源转型”的致辞中表示,中国高度重视能源转型,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加快建设新能源重大项目,积极推进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和抽水蓄能高质量发展,大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推动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应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和重大进展。作为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重要力量,中德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应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应对挑战,为全球能源转型注入正能量。

 

在企业交流环节,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江毅、三一集团董事长向文波、阳光电源副总裁吴家貌介绍了中国企业在能源绿色开发、新能源装备制造、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业绩和进展,并深入探讨了中德能源合作、第三方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可能性。来自西门子能源、赢创工业等企业的德方代表介绍了德方在能源转型方面的研发进展与解决方案,以及对于太阳能国际产业供应链建设的期待。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