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23年8月中国汽车保值率保值率整体下降

2023年9月5日   来源:时代播报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3年8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通过保值率研究旨在反映该品牌的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对未来开展回购、置换、租赁、金融、新车定价参考等相关业务提供重要数据参考,从而降低业务风险,提升经营效率。

 

报告显示,线上车源量降幅收窄,各级别保值率整体下降,豪华品牌保值率美系豪华品牌价格回升,主流海外品牌保值率日系德系表现稳定;自主品牌保值率变化,本月红旗品牌排名上升超过魏牌,自主品牌当中的高端品牌贬值较快;10万以内紧凑型车保值率排名,名爵5在10万级紧凑型车中排名第一,帝豪、缤瑞位列二三;自主 MPV 保值率排名,广汽传祺M8保值率排名第一,荣威iMAX8保值率排名第二,广汽传祺M6位列第三。

 

合资豪华中型车保值率排名,宝马3系保值率排名第一,奔驰C级排名第二,奥迪A4L排名第三,凯迪拉克CT5排名第四;合资小型SUV保值率排名,途铠、柯米克排名一二,本田双车战略的XR-V和缤智保值率排名三四名。

 

不同类型新能源车保值率,新能源车价格承压;主要纯电混动车型保值率,2023年主要纯电动车榜单中,微型车、紧凑型车占比增高,纯电车型前三名分别为保时捷Taycan、Model 3、海豚,其中Model 3与海豚上升名次较多,比亚迪众多车型进入榜单。

 

本月插电混动榜单中,比亚迪依然多个插电混动车型进入榜单,其中宋Pro DM-i进入榜单前三。非国产车型主要集中在进口车型版本,当前插电混动车型榜单依旧呈现出“哑铃型”车型分布。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