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正文

中非数字能力建设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3年10月20日   来源:时代播报

 

 

 

据工信部消息,10月19日,中非数字能力建设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以“加强数字能力建设合作,共同把握数字发展机遇”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乌干达新闻和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克里斯·巴里奥蒙西、塞拉利昂通信技术和创新部部长萨利玛·巴赫出席论坛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出席论坛。

 

乌干达、塞拉利昂、突尼斯、埃及、南非等九个非洲国家的政府主管部门和驻华使馆负责人,相关国际组织和智库的高级代表,外交部、商务部代表,有关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

 

会议期间,金壮龙集体会见了出席论坛的非洲国家部长、高级官员、驻华使节和智库专家,就深化中非数字领域合作、推动数字化转型交换意见,并与乌干达新闻和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乌干达共和国新闻和信息通信技术部数字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