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正文

“情系福建 茗香两岸——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闽开幕

2023年10月24日   来源:时代播报

 

 

 

据文旅部消息,10月24日,“情系福建 茗香两岸——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开幕。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支持举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康涛、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副主任孔伦、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符之冠,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台湾台南艺术大学前校长黄碧端出席开幕式,来自两岸的100多名文化、旅游、传媒等业界人士参加活动。

 

此次“情系福建 茗香两岸——两岸文化联谊行”于10月23日至30日在闽举办,是文化和旅游部支持福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文旅融合发展。活动期间,两岸嘉宾将参访福州、南平、龙岩、泉州等地,观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访茶文化产业园区、考察福建旅游资源、围绕茶文化主题开展两岸交流,促进两岸共同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