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文化 > 正文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开幕

2023年11月2日   来源:时代播报

 

 

 

据文旅部消息,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日前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穆卡莫夫宫国家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开幕式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土库曼斯坦文化部、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郭宏亮、土库曼斯坦国家文化中心主任巴依拉莫夫等中土嘉宾与土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现场8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由文艺演出。

 

来自陕西省西安演艺集团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绚丽多彩的歌舞乐盛宴。舞蹈《簪花仕女舞》通过美轮美奂的舞蹈韵律及舞姿,生动再现了大唐盛世的繁荣景象;秦腔《三岔口》中活灵活现的打斗场景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笑声;民乐重奏《敦煌新语》《秦川情》的热情带动全场跟随节拍击掌;歌曲《此时此刻》融合歌剧与秦腔,表达了对中土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的美好期盼。整场晚会通过中土友好和丝绸之路的主题,浓墨重彩地演绎了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与改革开放的现代中国。

 

中土互办文化年期间,两国艺术家将通过多种形式相互交流,共同举办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土两国文明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