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环保 > 正文

中欧合作伙伴对话“共塑绿色发展新动能”活动在京举行

2023年12月6日   来源:时代播报

 

 

 

发改委消息,12月5日上午,中欧合作伙伴对话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以“共塑绿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邀请相关行业中欧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对话,共同探讨深化中欧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务实合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出席并致辞,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欧盟商会、西门子公司等中欧双方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主旨发言。

 

活动现场发布了中欧绿色低碳发展合作典型案例(共10个),涉及能源绿色转型、节能降碳增效、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循环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空客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典型案例情况。在2个平行分论坛上,参会代表围绕“中欧绿色低碳转型”和“构建中欧绿色产业链”两大主题分别开展了政策交流和实践分享。

 

来自欧洲国家的70家知名企业及相关商协会、近50家中方企业及机构,共约20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涉及能源电力、汽车、节能减排、生物医药、循环经济、食品、金融咨询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