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2023年度“一带一路”区域细胞科学与工程技术标准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时代播报

 

 

 

12月19日,“一带一路”区域细胞科学与工程技术标准研讨会在深圳华大时空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500余人线上线下同时参会。会上,“一带一路”区域细胞科学与工程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审议通过了2023 年度工作报告、委员会管理制度、委员会委员增补提案、五项“一带一路”区域标准立项可行性讨论,并举行了《生物样本运输管理指南》标准宣贯解读、试点应用推广启动仪式。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ISO处一级主任科员李佳致辞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ISO处一级主任科员李佳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呼吁与会各方积极参与标准的创新和制定,提升标准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为我国在国际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徐均伟致辞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徐均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徐均伟副处长指出:要扎实做好区域标准化工作,通过高质量标准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细胞科学与工程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徐绍坤进行工作汇报

 

“一带一路”区域细胞科学与工程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召集人徐绍坤总结了过去一年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并呼吁新加入的委员会委员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细胞科学与工程技术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区域标准互联、互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