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2023年12月份汽车消费指数出炉

2024年1月3日   来源:时代播报

 

 

 

1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3年12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93.2,略高于上月。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看,2023年12月需求分指数为97.3,高于上月,预期2024年1月购车需求将高于上月。1月,随着春节的临近,购车需求会随着人们年前集中购物的消费习惯而增加,从而促进当月成交率的提升。

 

12月入店分指数为96.3,高于上月,预期2024年1月消费者入店购车人数会有所增加。1月,随着购车需求的提升及节前购物人群的增多,更多有购车意愿的消费者可以利用节前采购的时间进店看车,这也导致入店看车的人数有所增加。

 

12月购买分指数为98.1,略高于上月,预期2024年1月汽车购买情况会好于上月。1月,既有节前购车需求提升和促销政策延续的利好因素,同时也有12月冲量透支部分1月购车需求的不利因素,但整体看1月的利好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更大,1月的购买情况也将会持续向好。

 

总体看,2023年燃油车销量低于去年同期,而新能源车销量则呈大幅度增长态势,从而带动全年乘用车销量得到提升。对于2024年的汽车销量,根据调查有接近40%的经销商表示销量将实现增长,这一比例要略高于表示销量下降的经销商,这也和我们的预期相符。综合来看,2024年汽车市场还将延续增长趋势,汽车市场将实现稳定复苏。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