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 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学生组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潍坊开幕

2024年1月5日   来源:时代播报

 

 

 

1月4日,“友道杯”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学生组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省潍坊市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9个省份38所院校的88名学生参赛。

 

此次大赛是全面展示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责任感、使命感的重大赛事活动。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激发行业、企业、学校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学练赛一体,深化产学研融合,把促进产教融合、职普融通作为关键路径和必答问题,使职业院校所培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需要,为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大赛设置城市轨道机电技术和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营与维护两个竞赛项目,涵盖轨道车站设备运用、车站设备检修、屏蔽门维护等内容,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图纸识读、接线调试、设备运用、维护保养、故障诊断与排除等能力。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