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2024年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公布

2024年3月4日   来源:时代播报

 

 

 

3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4年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报告显示,

 

     线上车源量变化 春节假期车源下降

 

本月车源同比也有下降,由于2023年2月已经是节后复工,去年同期车源量较高。今年车商在节后复工的时间相对较晚。由于担心二手车进一步贬值,即便车商也非常谨慎的收车。市场价格走弱不仅影响终端消费者,也影响B端经销商。

 

     各级别保值率 低端车型加速淘汰

 

春节前的价格对本月保值率平均数的影响权重较大,而节后的权重较小。二月份的保值率应分以上两种情况区别看待。各级别车型价格趋势不同,其中小型SUV产品品类接近淘汰,而紧凑型轿车尽管价格下降,但仍有调整定位后继续热销的可能性。

 

        豪华品牌保值率 豪华品牌表现分化

 

尽管豪华品牌二手车仍以燃油车为主,但各家电动化的进程也影响了消费者对品牌的预期,进一步影响到品牌溢价。宝马显然是电动化进程最快的品牌之一。其他例如沃尔沃等品牌依靠本土合作伙伴,电动化也有实质的提速。进口车的转型较慢,品牌口碑显著下滑。

 

       主流海外品牌保值率 合资品牌保值率回升

 

唱衰合资品牌的声音一直存在,但在二手市场,价格指标客观的反应了合资品牌仍有很大的需求,本月多个品牌的保值率出现显著回升。日系当中只有本田小幅上涨,其他日系品牌均下降。本田在最新公布的未来产品计划当中,新能源车处于重要位置。

 

    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5 自主品牌变化

 

自主品牌保值率排名变化趋于平稳,新势力品牌理想排名下降,与近期负面新闻较多有很大关系。保值率降幅最大的品牌是奔腾,车型竞争力逐渐减弱,且无爆款车型是硬伤。名爵、比亚迪等品牌当前保值率比较平稳,领克在自主高端品牌中表现突出,沃尔沃技术的加持让领克有较大的技术优势。

 

      热门保值率榜单排行 10万以内紧凑型车保值率排名

 

名爵5的前脸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猎鲨式的前脸设计是它的核心,10万内外观和动力基本没有对手,同级排名第一。帝豪和逸动DT主打实用性,是居家轿车的典范,排名分列二、三名。

 

    10万以上自主紧凑型车保值率排名

 

影豹作为广汽传祺主打年轻和运动的车型,有着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浑厚的排气声浪,无不对崇尚运动和激情的年轻人形成非常强的吸引力,同级保值率排名第一。和影豹为直接对手的领克,也以出色的动力性能而著称。旗下领克02 Hatchback、领克03,紧随其后排名第二、第三。

 

   25~30万合资中型车保值率排名

 

凯迪拉克CT5自诞生以来,一直主打运动与操控,这在如今的豪华中型车市场并不多见,所以它的目标用户群体也更为年轻,在25~30万价格区间,更有性价比,同级排名第一。同为豪华品牌的捷豹、沃尔沃、英菲尼迪排名则比较靠后。

 

     20~25万合资中型SUV保值率排名

 

上汽大众途观L,要空间有空间,要实用有实用,宽大舒适有排面的中型SUV是更好的选择,新款1.5T发动机的加持,使车型性价比更高。经过了“内卷大战”的洗礼,途观L的产品实力不可小觑,外加大众的品牌光环,同级排名第一。

 

    新能源车市场变化 支持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健康发展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国内市场,另一层重要意义在于出口。随着海外市场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双反”的风险增大,我国监管部门发出提示非常及时。《意见》中的18条措施既是服务型政府的积极动作,也需要厂商切实配合,积极作为,需要对海外市场“隐性壁垒”提高重视。

 

      不同类型新能源车保值率 新能源车二手车暂时滞销

 

二月上旬价格平稳,但二手车交易基本停滞,其中新能源车在政策和价格两方面的不确定性使车商更加担忧。特斯拉、比亚迪两个“龙头”率先官降,新年之后的保值率将进一步下降。目前新能源车市场已经出现恶性竞争的苗头,经销商需要尽量回避风险。

 

   主要纯电动车型保值率

 

2024年2月纯电车型保值率前三名分别为保时捷Taycan、ZEEKR 009、腾势D9;本月价格相对稳定,预计3月开始受到新车市场压力,保值率会有明显波动变化。

 

   主要插电混动车型保值率

 

本月插电混动榜单中,整体插电混动车型保值率相对稳定。本月插电混动车型前三名分别为Panamera E-Hybrid、Cayenne E-Hybrid、腾势D9。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