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正文

2024年2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发布

2024年3月4日   来源:时代播报

 

 

 

3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2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0.8%,环比1月份下降1.7个百分点,同比去年2月份下降7.8个百分点。指数处于荣枯线以下,反映2月份二手车市场处在不景气区间,景气度相比上月有所降低。

 

调查显示,2月二手车市场总体需求明显减少,认为市场总体需求“减少”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73.4%;“持平”的比例为21.1%;“增加”的比例为5.5%。市场需求减少是导致2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

 

2月份二手车交易量尽管降低但降幅低于预期。认为销量“下降”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47.7%;“持平”的比例为44.0%;“增加”的比例为8.3%。部分二手车经营企业春节不打烊,尤其节前一周交易比较活跃。 2月份收购价格与销售价格均有所下降;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69.7%;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67.0%。

 

2月份库存量和库存周转时间基本持平。其中认为库存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8.3% ;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7.3%。2月份二手车库存周转时间大约30天。二手车经理人认为2024年2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42.2%。

 

综合来看,春节期间,消费者返乡过节、外出旅游,车市节日期间闭店等因素的影响,二手车市场需求有所下降,但节后交易恢复好于预期,预计2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有望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中,有四成认为2024年2月份资金周转下降了10%,同时有五成的经理人预计3月份资金周转情况将增长10%以上,2月份车商经营状况与1月份基本相当。

 

谈及下月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春节过后,商业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各地车展活动增多,对二手车源利好,收购价格或略有上涨,但受新车市场影响,增幅十分有限;节后新车价格调整,带来二手车部分消费者观望,市场交易尚不够活跃,车商对3月份二手车交易量预期较为谨慎。二手车经理人预期指数为45.3%,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处于不景气区间。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