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正文

《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实施方案》印发

2024年4月4日   来源:时代播报

 

 

 

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是政府部门指导建立的通过跨部门跨领域归集信用信息、为金融机构开展企业融资活动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在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以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普惠融资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制定印发《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健全数据基础制度,加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统筹力度,健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深化信用大数据应用,保障信息安全和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推动金融机构转变经营理念、优化金融服务、防控金融风险,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方案》明确,加大平台建设统筹力度、优化信息归集共享机制、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和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强化政策支持保障。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