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2024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宣传工程”将举行

2024年4月12日   来源:时代播报

 

 

 

科协消息,“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宣传工程”(以下简称宣传工程)自2012年启动、2013年首演以来已走过十年历程,通过莘莘学子的艺术实践,向高校师生和广大公众生动再现了新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杰出贡献和高尚风范。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文联日前印发通知,将联合开展2024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宣传工程”。

 

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贴近青年群体思想实际,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创新思想政治建设和育人工作形式载体,推动构建一体化“大思政课”,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知明确,鼓励新剧创排扩大工程参与,组织常演多演提高工程影响,创新组织形式激发青年兴趣,强化顶层设计,做好组织落实,注重典型宣传。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