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战略发布 助力行业智慧升级

2017年3月4日   来源:时代播报

 

3月3日,“智·云·成者之道”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企业高管、权威专家、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发布会上,唯智信息发布物流混合云战略,并正式启动互联互通联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为大会做了开场致辞,唯智信息总裁陈梦槐、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张文军、中世国际董事总经理陈钢、富士康准时达IT总监于宗明、斑马技术大中华区总裁吴坚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更有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维天运通董事长冯雷、快金数据CEO李勇虎、真格基金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李剑威、远翼资本董事裴耘等嘉宾围绕物流混合云、互联互通联盟、智慧物流、物流+互联网等主题,共同探讨物流发展新方向,见证物流行业智慧升级。来自物流沙龙的 Tracy女士主持本次发布会并做了精彩点评。

 

混合引领时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在开场就当下物流发展现状及趋势做了分析,他指出,我国物流业经历了从传统物流向综合物流再向现代物流的发展转变,目前已呈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正在成为新兴的支柱产业。看着唯智信息16年的发展转型,实际上就是我国物流业信息化发展的一个缩影。唯智信息作为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我相信混合云战略也必将成为未来我国物流信息化发展的趋势。

随后,唯智信息总裁陈梦槐女士就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战略进行了解读。陈总提到:“我们看到物流混合云是架构的混合,流程的混合,服务的混合,API的混合,数据的混合,最终达到的目的是企业无论大小,都可以借助互联网用混合云管理自己的业务,也是因为混合云的联通性,最后带来的是整个供应链的联通,库存可视,物流过程可视,可监控,标准化在行业的实施,供应链效率极大提高,成本降低。因此,混合云真正能够带来的是全联通和数字时代的行业信息化。”

当屏幕缓缓放映出唯智信息新LOGO的时候,全场轰动,这是唯智信息的发展步入3.0时代的标志,从此刻开始,将翻开唯智信息迭代进化的新篇章。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合伙人张文军,作为行业资深投资人,也出席现场,并以唯智信息投资人的视角解读了物流与资本市场的关系。他谈到,2016年,物流行业投融资事件超过155起。近年来,资本市场不仅在关注物流行业,同时,资本的注入也趋于理性化。同创伟业投资唯智信息,正是看中了唯智信息清晰的商业模式。

“借力互联网+,通过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打造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制成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的超级汽车供应链平台,其中唯智信息混合云产品的介入,将是必不可少的。”中视国际董事总经理陈钢,在发布会上如是说道。

作为唯智信息的旗舰客户,富士康准时达IT总监于宗明则另辟蹊径,从制造业+物流的角度,权威解读了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的转型之道,独家揭秘了拥有巨大生产力和全球供货能力的富士康是如何进行超前的企业物流建设战略布局的。

斑马技术大中华区总裁同时也是全球领先的硬件支持专家吴坚,介绍了极富可视性的智慧物流,并表示随着物联网对物流行业的渗透逐渐加深,最终实现数据智能化、网络协同化和决策智慧化的智慧物流将是行业发展的方向,而在这个过程中,硬件设备的不断升级,是整个物流行业推进数字化、可视化进程的重要基础。

链接共创未来

随后,发布会进入另一个重要环节——互联互通联盟启动仪式。由唯智信息联手G7(汇通天下)、维天运通、快金数据四家物流信息化领军企业共同打造的互联互通联盟,早已获得行业和媒体的密切关注。

互联互通联盟的正式启动,意味着现代物流行业开始进入聚力融合的发展新阶段。这不仅为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战略的发展与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也必将在打通物流数据、整合物流信息、优化物流资源、提高物流组织化程度等方面成为行业表率。

新物流·新未来

发布会上,由物流沙龙联合创始人潘永刚主持、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维天运通董事长冯雷、快金数据CEO李勇虎、真格基金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李剑威、远翼资本董事裴耘、唯智信息总裁陈梦槐共同出席的“新物流·新未来”圆桌论坛也备受在场嘉宾注目。

众行业专家对唯智信息的物流混合云战略表示高度认同,并就工业4.0、新零售带来的新物流是什么、物流+互联网多大程度上改变了物流行业、十年后的中国物流市场格局等话题,结合物流信息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物流天生是一种上下游协同性的行业。正值十三五规划全面发展之际,唯智信息此次发布的物流混合云信息技术架构,既能自治又能协同,和物流生态本质完全吻合;而互联互通联盟,也将打破整个行业的信息壁垒,使整个行业真正做到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将成为整个行业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