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怀柔区启动“来影都过周末” 推动影视文化与文旅资源深度融合

2021年12月26日   来源:时代播报

 

 

 

12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40天之际,“来影都过周末”启动仪式在北京怀柔中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落实贯彻以“来影都过周末”为品牌、推动怀柔影视文化与文旅资源深度融合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打造中国影都“影视文化+文旅产业全要素”产业链,助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建设。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影基地、北京电影学院、影都人才发展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发布。尤其是中国电影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影集团、中国电影人才培养的坐标高地北京电影学院,作为落户在怀柔的核心资源版块,为“来影都过周末”的后续延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美团、携程、新浪三家在文旅、出行、服务等领域业绩突出的互联网平台企业,与北京雁栖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场签署“来影都过周末”战略合作协议。实力企业互信携手,着力打造这一极具前瞻性的文旅品牌,为中国影都由生产型向体验消费型的融和转化,坚实蓄力、共赢未来。

 

据悉,在这两年火遍京城的“北京网红打卡地”榜单上,怀柔区七个旅游目的地榜上有名,除了大名鼎鼎的雁栖湖景区、黄花城水长城之外,其余五个网红打卡地:影都花海、北京鹿世界主题园、北京老爷车博物馆、杨宋综合文化中心星巢露营区、北京建工璟玥林汐美学艺术馆也都集中在中国影都的核心区怀柔区杨宋镇。

 

此次“来影都过周末”活动的启动,不仅为这个冰雪季市民出游提供了导引,更为未来怀柔影视文化与文旅产业的融合打造、拉动消费、格局升级拉开了序幕。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