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标准编写实务”培训举行

2022年9月28日   来源:时代播报

 

 

 

9月27日,为带动深圳市团体标准化工作水平提升,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在深圳国家基因库成功举办“标准编写实务”培训,本次活动共吸引线上线下1700人参加,为培养深圳团体标准人才,提升深圳团体标准能力贡献了力量。

 

线下学员与马老师合影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史诗祯处长为本次培训致辞时表示,社会团体在开展团体标准过程中要严格遵循编织流程,标准内容要做到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让标准真的反映市场需求,方可在市场进行推广,促进团体标准发展的良好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推动建立和完善。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马林聪老师授课。马老师围绕如何打造优秀社会团体及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分享了海外标准化建设经验,通过真实案例介绍,让学员掌握到团体标准化工作要点。马老师希望中国的社会团体把握机遇,在绿色评价及双碳排放方面制定更多优秀团体标准,为相关认证提供依据。

 

线上线下学员积极与马老师互动,踊跃提问,马老师就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解答。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联盟会员单位参与团体标准建设指明了路径,收益匪浅,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的制定,并用好团体标准,使标准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致力于团体标准化建设,现已发布团体标准22项。欢迎所有生命科技领域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与联盟一起打造行业高质量团体标准。

 

 

 

 

 

 

 

 

(责任编辑  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