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我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持续增长

2023年4月21日   来源:时代播报

 

 

 

4月2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介绍《“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十四五”时期,中医药文化建设的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汇聚整合,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得到了切实加强。

 

中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工作自2016年启动,每年开展一次,采取抽样调查方法,覆盖全国31个省份。监测结果显示,我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持续增长。到“十三五”末,我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达到20.69%,比“十三五”初期提高了近8个百分点,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三五”中医药规划的预期目标。预计到“十四五”末,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将达到25%。

 

 

 

 

 

 

 

(责任编辑  黎娟)